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钟南山创新精神进校园”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罗凡华理事长进杭州市春蕾中学做专题讲座
2020-09-10 09: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孟元元)昨日上午,被誉为“南山风骨,国士无双”、在抗击“非典”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巨大贡献的钟南山院士,荣获“共和国勋章”。庆功颁奖的余响犹在,今天,2020年9月9日,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罗凡华理事长、安永军秘书长一行进校讲座,携钟南山创新精神进校园。

  下午2点,初一(2)班和初一(4)班的同学们在阶梯教室认真聆听了讲座。罗凡华理事长用独特的视角,讲述了北京八一学校7名学生制造人造卫星的案例,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创新”的种子。

  现场同学们大胆提问,与罗理事长积极互动,短短45分钟的讲座热烈且充实。罗凡华理事长对3组(每组7人)想尝试制作“功能卫星”的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勇敢、有责任感、说话算数,将设想落到实处。

  创新精神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我校已成立“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院士创新班”,将鼓励、引领更多的春蕾学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春蕾的学子们也当记住钟南山院士寄予青年们的期望“不但要有要求,也要有追求;不但有志气,也要争气;不但有热情,更要有激情”,自强自立,用于追求,大胆创新!

  附:罗凡华,“轻松发明”创始人,《畅销书》创始作者,现任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钟南山院士设立“钟南山创新奖”评委会主任、“钟南山科技创新奖”评委会主任、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丛书编委会主编、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评委、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世界发明奖评委会主席、《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创造力研究”课题组组长、教育部“教师在线教育”课题组组长。独立创作并出版著作29部,累计1220万字,辅导学生获得国家专利达10万项。2013年7月9日,钟南山院士授权创建“钟南山创新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