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品江南文化,浙财大这节课向全球留学生开放
2021-02-11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赵蕾 赵欣欣 李悦怡 编辑 邱彬鑫)一场疫情,使得满怀汉语热情的海外青少年们暂时无法来华学习汉语,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而留在杭州的浙江财经大学的留学生们以“汉语桥”线上团组课程为媒介,过了一次“中国年”。

  “我们穿上中国传统服装汉服和旗袍,参观了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大运河、西湖、博物馆、胡雪岩旧居、梦想小镇等等。中国丝绸博物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学习了古人如何造丝,并且感受到了两百年前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参与课程录制的浙江财经大学俄罗斯籍留学生Arina用流利的中文这样分享道。

  近日,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划与充分准备,浙江财经大学承担的教育部“汉语桥”项目——“梦行浙江”线上冬令营课程拍摄顺利完成。本次拍摄共有2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与其中,面向全世界学生开放的中国文化特色课程——《江南文化与当代浙江》,也将于春节后在教育部“汉语桥”网站正式上线。

  据悉,该项目以“梦行浙江”为主题,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通过创意加工、脚本创作与研讨、专业团队实地拍摄等,呈现独具韵味的江南文化,让学习者产生云游中国江南的视觉冲击与体验,极大提升中国江南传统文化的吸引力与亲切感。四位主播教师的串讲也将为该课程增色不少。

  项目负责人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柴志贤介绍道,“在整个视频拍摄过程中,我们将汉语学习有机融入其中,精心设计师生对话,并安排优秀专业教师与学生出镜展示,致力于让语言学习更具体验感,更具生命力。”汉服、旗袍、竹简、油纸伞等古文化元素的运用,结合留学生亲身体验,让江南文化与智慧生活有机融合,极具特色。

  此次冬令营预计3月初开营,为期十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们可以在教育部汉语桥官方网站注册后通过专属链接观看。浙财大将通过教师讲解、在线互动、APP闯关等多样化形式,由浙江财经大学最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根据视频内容进一步安排中文在线教学。

  柴志贤强调,“本次‘汉语桥’活动不仅有助于增进学员们对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窗口地——浙江的了解,更有助于启发学员们对中国发展模式进行深度分析、探索与思考,润物无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0154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