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件事就是“没收”手机 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的学生们却心甘情愿
2021-03-01 08: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肖韩)细雨迷蒙的早晨,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的校园内却是沸腾着的。2月28日,开学第一天,学生们早早来到学校,第一件事就是被“没收”手机,进行闯关答题拿红包。有着红包在前面等着,学生们很爽快地上交了手机。
  学校教育处和团委为全校师生共准备了1100个红包,红包内附着趣味问题,答对的师生可以去领奖处获得一份精美礼品。在这些红包中还含有99个“隐藏福利红包”,抽到含有“建党一百周年”的卡片的学生在成功答题以后可以升级自己的礼品。在七点半左右高三一班学生周华鑫同学第一个抽到了“隐藏福利红包”并顺利完成答题,他说:“抽到特殊红包很开心,觉得是新的一年的好兆头,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好运加身,在六月份的高职考中获得好成绩!”
  学校教育处主任叶蕾老师说到:“杭建德育坚持细水长流润物无声,努力抓住一切可引导、可教育的点助力学生自我成长。对于高中生来说想学会对手机保持适当距离并不容易,新学期借国务院手机不进校园的要求引导学生合理放下手机,因势利导地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
  校园里热热闹闹,班主任在教室里也没闲着,高一班主郭凌老师为学生们一人买了一双红袜子,郭老师说:“红袜子喜庆也有我自己想寄予的寓意,我希望学生们在新的学期里成绩可以步步高升。”徐美琴老师在学生入校的前一天在黑板上用红包贴出了一个“牛”字,寄语学生牛年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牛年勤耕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