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垦“一分地”,春植“百株花”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1-03-12 19: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黄芳琳)以一见方,以小见大;耕耘一分,收获十分。在第3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党、团员老师们携手校绿色守护营的小队员,在校园内开展“齐垦‘一分地’,春植‘百株花’”植树节活动,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生态家园,以百株凌霄花开,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学校还特邀萤火虫公益机构、潮鸣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萤火虫公益机构负责人杨坚老师,长期坚持公益爱心活动,是下城区公益组织部领军人才之一,作为学校特聘顾问,此次专程来校助力植树节“齐垦·春植”活动。

  刀茅巷小学校长张媛、萤火虫公益机构杨老师、潮鸣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学校党团员老师们带领绿色守护营的小队员,手拿小锄头,共同开垦“一分地”种植园区,小队员们干劲十足!学校后期将结合综合实践课程,在“一分地”种植园区播种当季的蔬菜、植物,定期养殖维护。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1921年,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学校师生在春的季节共同种植下百株凌霄花,待到“七一”建党节时,百株凌霄将一齐绽放,以最鲜艳的花朵装饰“建党节”,为我党100周年献上最衷心的祝福。小队员们两人一组,一人挖土,一人栽种。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每一个公民都要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充分发挥全民绿化的制度优势,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加大人工造林力度,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生态功能,保护好每一寸绿色。”

  植树节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了解了植树节的历史和意义,也增强了队员们爱绿护绿、爱护环境的责任感,加深了队员们的环保意识,在队员们的心里深深地播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04154734[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