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为自己打CALL,杭州市刀茅巷小学期末评语试点改革有亮点
2022-01-21 0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陶颖姬)寒假在即,又到了老师给学生写评语的时候。杭州市刀茅巷小学以一年级为试点改革创新评价模式。以往老师都是采用一段话的形式,肯定孩子的优点,提出新的希望,新的评价方式为“我为自己打CALL”。老师们将孩子的自评、师评、互评浓缩成词语和短句,制作成精美的手板,让孩子们“捧”着自己的优点,在美丽的校园里定格第一个学期的“评语”照片。

  一年级小朋友对拍摄自己人生第一张评语照片表现得尤为兴奋,他们一个个早早地把自己收拾得帅气、漂亮,只为拍出美美的照片。相较于文字,他们对造型丰富,可爱卡通的评语牌止不住地好奇,不仅有“阳光”“活跃”“乖巧”等二字词语,还有“尊师守纪有礼貌”“思维敏捷肯动脑”“关心他人爱集体”等评价短句。灿烂的笑颜、独特的评语、温暖的阳光,成了这几日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对于这一改革行动,刀茅巷小学校长张媛说:“这是我们对评语形式进行的一次小创新,也是我校在目前‘双减’背景下进行学生评价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希望让评语更关注学生个性,更注重人的发展,强调尊重、关爱、理解和信任每一个学生,鼓励和挖掘学生的潜能,同时也让评语更受孩子们的喜爱,更打动他们的心,让评语成为他们成长旅途中一道美丽的风景、一个充满能量的加油站。”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6-07 15:08
微信图片_2021010415473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