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办第三届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会
2021-03-21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倪飞)3月20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三届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会在行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全省60余所高中高职的校长、老师,上级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日报等媒体代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院长叶东惠,党委书记申屠莉,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金国权出席会议。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主持。

  申屠莉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参会的校长、老师们表示欢迎,对为东方学院输送优秀学子的生源基地表示感谢。她指出,大学发展需要充足的优质生源提供有利的支撑保障,人才培养需要高中、大学共同努力协作,本次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会的召开,对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平稳推进高考改革试点工作具有明确的针对性,是地方、高校和高中对上级政策的积极响应和主动落实。她希望,通过共建会搭建各方深入交流的平台,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上取得实质性成果,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叶东惠从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向参会嘉宾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经过近20多年的发展,学院办学特色凸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力量和科研团队实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成效显现,学院以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改革和实践,得到了学生、行业、企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她表示,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与学院生源状况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面临高考改革的背景,学院愿意更加开放办学资源,与生源基地建立互利共赢伙伴关系,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级部门负责人解读了浙江省深化高考改革后相关政策的调整及变化。海宁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海宁市高级中学校长沈忠杰作为高中校长代表上台发言。

  浙江财经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就业质量等情况。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招生政策和生源基地学生在学院就读学习情况。

 

  学院社会合作部负责人作了主题为“基于‘新高考多元录取机会’的高中生涯规划与升学指导路径探索”的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授牌仪式。

  

  下午,生源基地代表与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充实共建内涵、优化生源质量、提高合作水平、共建学科课程等问题展开探讨,会场气氛热烈而友好。

  本次共建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强各生源基地与东方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基础教育和大学教育的协同创新。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对接高中高职阶段人才培养,多维度、多频次、多内容地提供有益于高中高职学生成长成才的各项服务。

  新闻延伸——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艺、法、理、工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确认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10年9月从杭州市文华校区迁址至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长安新校区。学院2014年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2015年获批浙江省首批十所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本科高校之一。2016年当选为浙江省应用型高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2017年顺利完成省教育厅高校教学巡回诊断检查,2018年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2019年获批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获评“浙江省课堂教学创新校”。2020年获批浙江省“五个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学院围绕“建设经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着力培养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学院围绕“建设经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着力培养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