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第十一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2021-04-13 2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燕峰)4月13日上午,由浙江省侨联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协办的浙江省第十一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18号楼开班,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浙籍海外中餐业者们相聚钱塘江畔,共同切磋浙菜技艺,在后疫情时代助推浙菜走向世界。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原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滨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袁海峰,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应金萍,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有明等参加了开幕式并于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周松一主持。

  应金萍致欢迎辞。她代表全体师生对全体海外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侨联对学校的长期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应金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学校与省侨联开展长期合作,在推动教育国际化,提升国际影响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应金萍表示,学校将尽心尽力做好本次培训教学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优质充足的资源和条件,让大家满载而归。同时也希望大家踊跃参与海内外中餐业交流互鉴,共同推动海外中餐提质增效发展,为弘扬中华文化、振兴华侨经济、增强海外联谊、促进民间外交再做贡献。

  沈坚讲话。他对浙江省第十一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省侨联长期以来对餐饮行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谢意。他表示,自疫情发生后,省餐饮行业协会通过举办“云会议”“云帮扶”等方式,全力帮助海外中餐企业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尽快复苏复兴。此次培训,来自行业的名专家、大师们,将进行现场烹饪操作教学,分享多年来丰富的餐饮管理经验,让学员真正成为浙菜在海外的代言人,助推海外中餐业整体水平提升,振兴华侨餐饮经济。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程鹏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多交流,多联谊,掌握浙菜烹饪要领,为今后更好推广中餐文化、讲好浙江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供扎实的从业技能保障。

  张维仁致辞。他代表省侨联向参加培训的各位海外学员代表们表示欢迎,向学校的辛勤付出和浙江省餐饮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维仁表示,在海外中餐业面临压力与挑战的当下,希望通过举办第十一期培训班,帮助大家化危为机、逆势上扬、走出困境。

  张维仁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食为媒、博采众长,希望大家抓住此次学习机遇,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互学互鉴;二是以变应变、创新发展,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创新烹饪技术、提升菜品品质的基础上,改善经营理念、创新运营模式;三是以侨架桥、广交朋友,希望大家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和浙菜故事,共同推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走出去”,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域外影响力和感召力,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浙江。

  本次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为期五天。培训将注重烹饪理论与厨艺实践相结合,计划安排浙菜宗师、中国烹饪大师等顶级厨艺大师传授时令江南菜品制作技巧,特色点心、非遗点心制作,经典国宴菜品制作,“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典型案例分享,餐饮食品流通企业及越菜文化参观考察等丰富的培训学习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217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