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秘八卦田,寻找春日的小美好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开展春游活动
2021-04-16 09: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最美人间四月天,
地里的芽儿悄悄地从泥土中探出头来,
树枝间舒展着嫩绿的枝芽,
路边的野花绽放着迷人的微笑......
四月,八卦田又会有怎样的美丽风光?
让我们追随孩子的脚步,
一起走进八卦田,
找寻春日里的小美好。
  春日趣发现——萌娃田间寻宝
  小班的萌娃们走进田间小道,开启春日发现之旅!
  小小萌娃们拿着藏宝袋和藏宝盒,收藏下春天的花,春天的叶,春天的果实......一个个都是超级厉害的寻宝小达人!
  春天是什么颜色的?
  如宝:春天是五颜六色的。
  俊俊:春天绿绿的,我的眼睛里都是绿绿的小草。
  颢颢:春天在我的海豚相框里,是天上蓝蓝的颜色。
  (小一班春游视频)
  春日微心愿——好想把春天留住
  中一班的孩子们人手一只小手机、小相机,还带着一只想把春天装进去的“心愿瓶”,在八卦田的中心地,孩子们认识了小白菜、生菜、豌豆、荷兰豆等熟悉的蔬菜,孩子们都想把看到的美景分享给在家的爸爸妈妈们。
  我们举着“瓶子”,把春天的美好“装入心愿瓶”,用相机摄下美好的瞬间。
  把装着春天的“瓶子”带回家,带回幼儿园,让美好的春天留在我们的身边。
  春日乐游戏——跳“越”泥巴小路
  中二班的孩子们走在田间,驻足于田间小路,欣赏田埂上的油菜花。
  一条泥巴小路住了我们的去路,怎么办?
  挑战“泥巴小路”,园长妈妈鼓励我们勇敢地跳过去。
  
  “我们成功地跳过来啦!你们过来吧!一点也不难~”
  春日小惊喜——豆豆奇遇记
  大一班的孩子们前期围绕着豆豆种子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到八卦田春游,惊喜地发现了蚕豆和豌豆正开着艳丽的花朵迎接他们。于是,豆豆探究活动在八卦田延续.....
  给豆豆浇浇水,豆豆豆豆长得快,长得高!
  把水瓶一个个叠起来给豆豆量量身高,哇!豆豆长得有四个水瓶那么高啊!
  给豆豆画个像,我要把美美的豆豆花画下来。
  忍不住为美丽的蚕豆花高歌一曲。
  春日大行动——垃圾分类,让春天更美丽
  大二班的哥哥姐姐们在八卦田主动寻找路过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与他们分享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耐心地向他们介绍垃圾分类小知识。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认真地听完孩子们的讲解,还答应也会向身边更多的人,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我们在行动!
  美好的春天,
  最幸福的事——
  ——拥抱大自然,
  和小伙伴在一起
  与快乐同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和老师一起认一认种子吧.jpg
IMG_795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