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小三班开展加油蛋宝宝活动
2021-04-27 13: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俞快 冷志滢)蛋,圆溜溜的惹人喜爱,会滚、会转;薄薄的蛋壳一不小心就会破碎;圆圆的蛋里还会孵出小鸡,一个蛋就是一个秘密。这一天,老师给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小三班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个蛋,大家就此展开了讨论。
  “这是个鸡蛋”、“不,是鸭蛋,鸭子也会生蛋的”、“说不定是恐龙蛋吧”……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着,原来孩子们对蛋还是有很多疑惑的,因此,我们尝试展开一次关于蛋的项目活动,让孩子们深入认识蛋。孩子们来到了菜市场、超市,开始了寻蛋之旅。孩子们找到了各种各样不一样的蛋宝宝!通过观察了解,孩子们初步区分了鸡蛋、鸭蛋、鹌鹑蛋,还认识了鹅蛋、鸽子蛋,也能通过颜色、大小来感知不同的蛋,不仅如此,我们还品尝了各种蛋类美食,知道蛋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
  
 
  两个蛋宝宝,在不打开蛋壳的情况下,我们怎么才能知道哪个是生蛋哪个是熟蛋呢?孩子们通过观察、分享自己的看法,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区分生蛋和熟蛋,并一起来验证自己的方法。看一看,发现两个蛋的颜色好像差不多,不能区分出来。摇一摇,一个有晃动的声音;一个没有声音。照一照,一个能透光,一个不能透光。
  让我们打开来瞧一瞧,生蛋熟蛋原来很不一样。摸一摸,熟蛋软软的、滑滑的;生蛋黏黏的,摸起来像果冻一样。闻一闻,烧好的熟蛋是香香的,生蛋没有气味。
  除了认识蛋、品尝蛋,我们和蛋宝宝又玩了好多有趣的游戏,在接下去的探究中,孩子们又会发现哪些有趣的事呢?让我们尽情期待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311237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