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小气包”成长服务团走进瓦市小学开展心灵武术课
2021-05-25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靳颖 张丽君)“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温州大学“小气包”成长服务团的成员们再次来到有武“毅”之称的百年名校—温州市瓦市小学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共筑‘同心圆’,远离校园霸凌”的心灵武术课。“退步撩掌”、“跪步屈腕”、“弓步劈掌”同学仔细地学习着每一个动作、认真地聆听着每一处讲解。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小气包”志愿者们。小林同学告诉记者:在美玲姐姐身上,学到了很多,不单单要学会对校园暴力说“不”,还要向她学习,成为有品学兼优、文武双全的新时代学生,努力成为祖国建设发展的合格接班人。
  同学们口中的“美玲姐姐”,是温州大学“小气包”服务队队长封美玲。曾是大学生士兵的她文可书芳华、武亦破风浪。服役期间,她立志报效祖国、通过自我磨砺,成长为“优秀义务兵”,退伍第一年就获浙江省第二届 “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人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是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身怀红旅梦,不忘学生本职,品学兼优的她曾获“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青春温大”创新创业榜样人物和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善于创新的她,不甘落后,成为创新创业的“领跑人”,她将吃苦耐劳的“橄榄绿”倍乘以果敢进取的“温大蓝”,并将军人大意志、体育的精神汇集成了“志愿红”。
  据介绍,温州大学防霸凌——“小气包”成长计划项目自2019年创立以来,已面向温州市42所小学开启了预防校园霸凌“身心一体”特色体育课堂活动52场,惠及6300余学生;并结合推出自制绘本、开设有声绘本云课堂,为不同年龄层次青少年提供全维度、立体化的专业帮助,得到各中小学生家庭的一致好评和相关部门的点赞。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温州大学体育学科优势,形成育人资源共享模式,和瓦市小学等学校共建阳光系列身心协同育人创新服务基地,系统性开展阳光宝贝三点三课堂(意为每周三下午三点的第二课堂特色活动)、阳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设阳光课厅名师特色课堂、“阳光党建”教工特色品牌活动等活动,为促进区域教育文化品牌合作以及志愿服务深度化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4-17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