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周浦小学贸易节:节日里的财商课
2021-06-04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赵颖)“买二送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5月31日下午,杭州市周浦小学校园内叫卖声不绝于耳。原来是庆“六一”暨校园贸易节活动火爆开始了!全校孩子奔走于各个摊位之间,欣赏、挑选、讨价还价,兴趣盎然地参与其中。

  一场成功的市场贸易,精彩的海报必不可少。周小棒伢儿们聚集奇思妙想,纷纷都设计了抓住“顾客”眼球的海报:解忧杂货铺,爱心小桃小铺,向日葵小铺等等。

  贸易拼的还不止是个人的嗓门,它讲究的是团队的力量,一个人的势单力薄立刻被一群人的洪亮嗓门儿淹没。你招揽生意、我负责买卖,你负责发货、我负责收钱,你负责洽谈、我负责记录,这可是很多店铺选择的合作营销模式。大家齐心协力才能一起赚钱。

  贸易节成了财商课,从挑选要售出的商品,到定制售卖方案,优惠手段,再到吸引顾客,卖出商品。小小店主们现学现卖,真可谓“精心、用心、细心”。

  通过贸易节活动,同学们发现了新旧人民币之间的不同,认识到人民币的变化:虽然规格、主图案、主色调等要素不变,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发生了改变。

  还锻炼到了整理与归纳能力,流水账单一目了然。

  孩子们还将收入所得插上爱心的翅膀,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各班级将现金收入变成爱心款捐助给”西湖教育温暖基金“,共计14318.3元。

  儿童节好玩的同时,也成了周小孩子财商教育的摇篮,从少儿时代开始培养理财意识,对金钱的分配、使用、管理能力都可以通过多方面来实现,助力孩子们全方位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5-19 11:46
1.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