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浙江省分区赛本科组最佳创意奖
2021-06-02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孙清梅 屈红娟)近日,在2021浙江省“华神杯”第十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浙江省分区赛上,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派出的攀登队制作的“攀登塔”获得本科组唯一的最佳创意奖。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目前土木工程专业领域权威性、含金量、认可度最高的学科竞赛,宗旨是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此次比赛为广厦大学升本后首次派出的参赛队伍,与省内本科院校同台竞技。攀登队由20土木攀登班学生吴冸杰、汪金冬、袁凌驰三位同学组成的,赛前不断的对方案进行优化和完善,“攀登塔”利用将力分散到六个节点,限制其位移的方式,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在制作及加载过程吸引了评审组、各参赛队伍、媒体的热情关注,是加载过程中唯一响起两次掌声的作品,评审组对其高度肯定,最终荣获本科组唯一的“最佳创意奖”,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体现了我们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对实践教学环节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指导教师的较高专业素养、精心指导、奉献精神的体现。

  赛后,获奖学生表示收获良多,通过模型制作学习到了关于结构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增加了团队协作力,让学生思维变得开阔、发散,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