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节游园会 闯入惊奇世界 杭州钱塘区学正中学举办第一届科技节游园会
2021-06-09 16: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科技创新是促进现代生产力发展的决定力量,我国始终把“科教兴国”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二零二一年六月七日,学正中学第一届科技节游园会正式开幕!学校旨在通过此次科技节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科学的兴趣,拓展有趣的科学知识,让同学们在科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科技节开幕式上,赵国富副校长致开幕词:“科学是一种在历史上起推动作用的、革命的力量。科学技术的发展,最终必然要推进社会的全面进步。为进一步提倡科学科技的现实应用,促进学正学子科学核心素质发展,今日,我们在此举行第一届学正科技节......”赵校长铿锵而饱满的声音响彻操场。

  “现在,我宣布,学正中学第一届科技节游园会正式开幕!”赵校长掷地有声地宣布,队列霎时便分散开来,同学们奔跑着,迫不及待前往各个展台。

  在签名板的东侧,学校布置了一块巨大的科普墙。科技节的序幕刚刚拉开,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一个个新鲜有趣,让人熟悉而又陌生的新科技名词纷纷映入眼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别担心,这面墙带你穿越时空,把未来尽收眼底。科学理论几句说清,背后故事娓娓道来。几分钟的驻足,科技知识如潮水而来。

  签名墙置于外场,在最引人注目之处。蓝白巨幅既是学正学子恣意潇洒签名之处,又是初三学子寄托梦想的地方。“诸事顺遂,平安喜乐。”“不负众望,中考加油!”“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加油!”白底黑字,一幅幅、一句句,无一不是少年时对前程、对未来最深切的渴望。这是成长中笔墨留下的弥足珍贵的足迹,一笔一划地铭刻成为前进的信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操场上人山人海、热火朝天。同学们排着队、拿着游园卡,穿梭于各个精彩绝伦的科技展台。

  无人机潇洒敏捷,在遥控器下自由飞翔,驰骋蓝天,一架架轻盈小巧的无人机在十指间旋转起落,惊起一阵清风,同学们在活动手指灵敏度的同时了解程序,深入科技中心,感受科学之美,未来之美。

  3D打印神奇高能,在打印机下创造精品,鬼斧神工,同学们亲兵上阵,手持3D打印笔,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

  算法编程科学烧脑,在平板电脑中飞速运转,不停运算,同学们在一旁观赏,感受信息的奇妙,领略编程的魅力。

]

  大气压有多厉害?十双手齐力拉扯都无法撼动分毫,同学们与大气压“拔河”,感受“大气压”的神奇魔力。

  反应力大考验,你能迅速抓住下落的棒子吗?通过有趣的科学小游戏,同学们既锻炼了反应能力,也学习了有关“反应力”和“注意力”的知识。

  “爆炸”实验惊心动魄,引起在场同学老师们连连惊呼。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沉浸在科学的神奇世界中,对探索科学奥妙充满兴趣。

  其他展区的科学游戏也各有千秋、精彩纷呈。向同学们传递着不同的科学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