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开展“浓情端午,粽情粽意”主题活动
2021-06-11 15: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毛素娟)“五月五,过端午,划龙舟,敲锣鼓……”念着朗朗上口的童谣,杭州市景成实验迎来了端午节。这次端午节的主要以“浓情端午,粽情粽意”为主题。

  小朋友们先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习俗,知道了粽子的历史、端午节的来历,还知道了端午节有很多习俗,比如做香囊、挂菖蒲、包粽子、饮雄黄酒、划龙舟等等。瞧!关于端午节的知识,小朋友们听得可仔细了。在了解了之后,孩子们开始体验了,先来尝试一下包粽子,据说包粽子需要粽叶、糯米、各种好吃的馅。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从泡米、洗粽叶、包粽子,孩子们亲手体验,当拿起一个个自己包的形状特别的粽子时,孩子们笑得可灿烂了。

  五彩绳,又称五彩丝、五彩丝。编五彩绳也非常有趣,大班的哥哥姐姐非常感兴趣,他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五种颜色。虽然有点难,但是孩子们都非常有耐心,很快,孩子们就得心应手了,一条条漂亮的五彩斑斓的五彩绳也诞生了。

  划龙舟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一项端午节活动,孩子一起制作龙头,用红绸布当龙身。赛龙舟开始,瞧,孩子们随着鼓声、喊着口号,动作一致的划龙舟,映射出了大家积极参与,团结向上的精神,相信这种龙舟文化会在孩子们的心中慢慢生根、发芽。

  这次端午节活动,小朋友了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享受端午,体验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乐趣,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