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持续推进试点工作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积极打造数字校园
2021-06-11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浙江省教育厅于2019年开展区域和学校整体推进智慧教育综合试点工作,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作为杭州市两所试点小学之一,从课堂教学、综合评价、行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设计与实施,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的校园生态。

  6月7日,杭州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钱锋、杭州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教育资源部副部长刘欣、杭州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教育资源部主任娄丹敏,以及拱墅区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星昌和王大龙老师,实地考察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智慧校园发展建设情况。

  受新冠疫情影响,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学校所有学生入校都要求做到口罩、亮码、测温,受技术限制,一定程度上影响学生进校的速度。今年,学校引入全新的智慧校园系统,从技术层面实现了刷脸后完成亮码和测温,大大提升了效率。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解了电子班牌在学生个人评价和班级评价中的应用场景。通过电子班牌或钉钉应用,教师可以对每个班级或学生个人进行日常评价,所有数据进行沉淀积累,成为每个孩子宝贵的过程性评价数据。

  完成参观后,莫慧萍校长就智慧教育综合试点的整体推进工作,从无纸化家校、一体化防疫、数字化评价、信息化教学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进一介绍,具体地复现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推进过程和应用场景。

  汇报过程中,钱锋主任就防疫、课堂改革等几个话题与校方人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了解。最后,钱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真正使得学校的师生从中受益,并从评价数据流向这一方面给了学校宝贵的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1112520_001.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0900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