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入探索“校行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成立“现代建筑产业学院”
2021-07-14 15: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孙清梅 王春福 金小华 摄影 包淑佳 金玉珍)近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现代建筑产业学院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于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大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春福主持。

  出席本次仪式的共计60多人,包含东阳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龙祥等省内外七家知名企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校长沈兵虎教授、科研与社会合作处处长王兴教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云芳教授,及班子成员、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

  校长沈兵虎教授为现代建筑产业学院揭牌,并宣布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和产业学院组织机构成员名单,为各理事单位授牌。

  现代建筑产业学院理事长单位,浙江太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戚甘红分别对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理事长单位表示,产业学院立足区域、服务行业,行校企合作,积极谋划产业学院在推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工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将产业学院打造成为建筑类专业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浙江样板”。

  现代建筑产业学院院长杨云芳教授表示,成立现代建筑产业学院,是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实践。建筑工程学院将以现代建筑产业学院为载体,积极谋划,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沈兵虎校长对现代建筑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沈校长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彰显职业教育类型特征的根本途径,而产业学院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载体、新形态。同时,他对产业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把产业学院办“活”;二是进一步扩大参与主体,把产业学院办“大”;三是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把产业学院办“精”。

  签约和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进行全景留念,随后在实训大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建筑产业学院第一届一次理事会”,与会领导、专家就建筑企业对当前的迫切需求、建筑现代化产业学院的定位、校企合作方向和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产业学院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现代建筑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顺应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主动参与建筑产业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校行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的又一新探索。同时,这也标志着学校在产教融合、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建设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的道路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0582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