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三位教师荣获钱塘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多个一等奖
2021-07-22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日前,杭州市钱塘区2021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评比结果公布。学正中学李坤荣老师、王冬平老师分别获2021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综合素质奖”一等奖、“主题班会课设计与实施单项奖”一等奖;徐永贝老师分别获“综合素质奖”二等奖、“主题班会课设计与实施单项奖”一等奖。

  李坤荣是学正中学的语文教师,她曾获2020年钱塘区语文优质课三等奖,钱塘区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优秀辅导案例三等奖,钱塘区大单元教学设计三等奖。

  在赛后的获奖感言中,李老师说到,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充分体现了“以赛促训”的理念。“在比赛中,我在理解内涵深厚的教育理论中提升了专业素养,在分析生动典型的教育案例中提高了班级管理能力。我明白了优秀的班会课应当是活动育人的课堂,我懂得了优秀的班主任该如何做好学校与家庭的桥梁。”

  李老师还表示,感谢学校对她参赛的支持,感谢前辈老师的热心指导,更感谢一同参赛的小伙伴的互相鼓励。“作为资历尚浅的班主任,我会多向任课老师请教,邀请他们参与到班会课和班队活动中来,真正实现全员德育,全程德育的教育理念。”

  而学正中学数学教师,则多次在校级公开课中荣获一等奖,且连续三年在新教师考核中获得区优秀荣誉,所任教的808班更是被评为2019学年区优秀班集体 。

  王冬平老师也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本届钱塘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犹如载歌载舞的水,轻柔、无痕却又不乏力量,让她在一次次“被冲击”中历练。“难忘笔试、录课、面试这三段又紧张又充实的比赛时光,我精力了压力、挑战、收获、成长,比赛的过程不仅是学习的过程,更是成长、提高的过程。”

  说到班主任大赛对她的影响,王老师告诉记者,班主任大赛就像为她的专业成长打了一剂“强心针”,从接到大赛的任务起,她就争分夺秒系统地学习班主任的专业知识,掌握最前沿的理论,拓宽班会设计的思路;研读政策法规,品读教育叙事,解析心理学、教育学常见问题……

  “班主任工作具有重要的专业性,可班主任的专业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持续提高的发展过程,需要投入更多的爱与热情,更需要自我反思和恒久的自主发展动力。”王老师说。

  徐永贝是学正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她曾获钱塘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荣获杭州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一等奖,钱塘区地方课程优质课一等奖。

  赛后,徐老师回忆准备大赛的过程,她说,回顾这段比赛历程,压力、挑战、收获与成长并存。笔试,二次笔试,班会课录制,面试,备战的每一个环节都紧张而充实。同时,她也在一次次备赛中不断历练自己,掌握了大量的理论知识,懂得了班会课设计的要点,收获了面试的技巧

  “成长的背后少不了同事们的帮助,屠科利老师和施先力老师毫无保留地分享,肖涛老师耐心地指导,邱素贞老师莫大地鼓励,参赛伙伴们积极地合作,社政组鼎力地支持,还有学校搭建的培训平台,这些都是我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徐老师说,比赛只是一个形式,班主任之路漫长而又充满艺术。她将以此为新的出发点,在漫漫班主任之路上摸索更多与学生相处的艺术。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08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