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理工学院:让党员在攻坚克难一线锤炼党性
2021-07-22 11: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杜晓哲 编辑 邱彬鑫)“温馨舒适的寝室样板间已经装修一新、美观大方的外墙正在全力改造、功能齐全的智慧教室初具雏形、智慧校园系统也正在合理布局……”时值暑假,但位于温州滨海的温州理工学院校园内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一场“百日攻坚”行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这也是学校为师生办实事的有力举措。

  搭“台子”,加压力

  今年4月,温州理工学院成功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新校区位于滨海,虽然校区很美,但是各功能区的装修和改造也迫在眉睫。

  为高起点、高标准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类应用型高校新征程,强力推进温州理工学院滨海校区建设,为学校快速、有序、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温州理工学院正式开启了校园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吹响校园建设攻坚战的号角。

  这场“百日攻坚”战囊括校园建设的方方面面,包括校区通行、基建改造、智慧教室建设、采购、生活服务设施招商招租等百余个项目以及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宣传保障、督查保障等系列工作,不仅是场硬战,更是一场时间战。

  温州理工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文龙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建设结合起来,学校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尤其是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行动起来,不折不扣完成每一项任务、每一个项目,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奋战一百天,拿下攻坚战。”

  铺“路子”,强动力

  “落实相关政策、做好各项协调工作、主持召开推进会……”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郑华作为 “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更是冲锋在前,带头跑相关单位进行协调,为工程的顺利开展铺好路。

  早上跑现场、下午做沟通、晚上做总结,这也成为郑华每天工作的常态了。在推进会上,他是雷厉风行的“指挥者”,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他的指挥下一一破解;在工程安全生产督察会上,他又化身一丝不苟的“侦察者”,第一时间对改造工程进行督查,做到安全警钟长鸣; 在与浙南产业集聚区的校地合作工作洽谈会上,他又是一个“协调者”,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公共设施等要素高水平落实;而在去其他高校取经的过程中,他又是个“学习者”,取长补短只为带给师生更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虽然在不同的角色中切换,但是他依然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他说:“滨海校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类型多,要倒排计划,穿插、并联各项工序,确保新生顺利入学、确保教职工正常办公,确保工程进度。同时要在细节上做踏实,在风格上做特色,才能让师生享受最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压“担子”,聚合力

  “党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在郑华的影响下,温州理工学院的党员干部们也放弃了休息时间,以工地为家,“5+2”“白加黑”,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沟通协调难、人员紧缺等困难,奋战在新校区建设第一线。

  李丽是“百工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看似瘦弱的肩膀却有大大的能量,从百日攻坚开始的两个多月,李丽经常以校为家,一周五个工作日,她为了节省每天将近3小时的通勤时间,她都选择留宿滨海。对她来说,唯一的考量标准是离学校近,能够随传随到。

  再比如负责校园保障的杨象国、负责实验室建设的毛传雨、负责智慧校园建设的李浩鹏等等,自“百日攻坚”开启以来,所有团队成员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办公室加班,每五天一次24小时值班,周末轮休。

  正是有这样一群“温理人”的辛勤坚守和付出,才能让滨海校区成为东海畔的一颗明珠。现在,他们正以百分百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百日攻坚”如火如荼的校园提升改造工作中,为师生打造出文化氛围校园化、学校架构数字化、资源配置规模化的全新校区。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1-18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