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塘区红领巾学院第二届小骨干成长营47名队员顺利结业
2021-07-17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钱塘少先队组织始终高举队旗跟党走,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与钱塘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区红领巾学院致力于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坚持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组织实施第二届小骨干成长营课程。

  7月5日至16日,钱塘区红领巾学院小骨干成长营47名队员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学习,并顺利结业。在这红色学堂里,他们学习新知识,尝试新技能,友谊在这里播种,梦想在这里发芽。他们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是践行“真善美”的新时代好队员,是钱塘“潮”领巾的先锋力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着光辉的诗篇,等待着每一个少年儿童去阅读。向往着党,向往着团,少先队员们都在期待早日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更期待着将来站在鲜艳的党旗下。他们日日早起,郑重地以从区红领巾学院第一课上学来的知识,用符合标准的方式为自己披挂上红领巾;他们天天勤习队礼,演练仪式与队歌;他们学习党团队的历史,了解伟大人物的生平,采访身边的党员先锋,以挚诚童心唱响对党的赞歌。

  作为一名少先队“小骨干”,必须身怀“十八般绝技”,他们上知天宫空间站的构成,下知钱塘区风土人情;在家是能够下厨帮忙的家务小能手,在校是领导伙伴组织活动的小小带头人;“文”能摄影捕捉活动精彩时刻,“武”能宣讲传播红色故事。他们个个都是少先队活动的有力组织者、敬业记录员、小小宣传兵。经过这里的学习,他们对技能更是精益求精,等待着回到学校时将这些本领教给更多的小伙伴。

  小骨干成长营则是为这些来自钱塘区各校的少先队员们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平日里,他们是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是身边伙伴们的学习目标。如今大家齐聚一堂,合作挑战学习“任务”,分享彼此的故事,交流学习心得,懂得知识传递的力量。经过这里的学习,他们收获良多,感悟满满,为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好了准备。

  看,这是他们的学习感悟:

  钱塘区有围垦的光荣历史传统,在勤劳勇敢的人民开拓的这片热土之上,集中了14所高校和无数新兴产业,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劳动者在这里建设他们的新家乡,钱塘的未来让人们满怀期待。作为建设未来的一员,我们的“小骨干”们年小志气高。他们关心环境保护,为交通规划出谋划策,带着好奇体验传统手工、参观新型工厂。美好的未来已经触手可及,只等待着我们的红领巾“小骨干”们快快长大,将理想的蓝图一一实现。

  正值党的百岁华诞之年,少先队员以青春的朝气致以礼赞,向未来许下心愿。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每一个“红领巾”都是追梦人。杭州市钱塘区红领巾学院让少年儿童增长本领,为少先队员筑梦未来。一颗颗小小的梦想联结在一起,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