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赴杭州市下城区体育中心开展 “童心助亚运”主题活动
2021-07-23 09: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邵欢欢)“我爱运动,绽放红领巾风采,助力杭州亚运会!”响亮的口号声下城区体育中心的运动馆中回荡。为弘扬亚运精神,展现红领巾风采,近日,杭州市南肖埠小学组织104班学生前往杭州市下城区体育中心开展 “童心助亚运”主题活动。在这个炎热的暑假,同学们用热情和汗水为杭州亚运加油、喝彩。

  同学们身穿整齐的校服,胸前的红领巾像一团跳动的火焰,大家围成一圈,认真的听取了NIKI爸爸关于亚运会体育精神和亚运小故事的讲解,互相交流了自己熟悉的亚运会运动项目和熟悉的运动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了解亚运知识。同时也为亚运会能在美丽的杭州举办感到自豪和骄傲。

  明年,杭州将迎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南小的每一位同学都是亚运会的小小东道主,都是亚运精神的宣讲员,他们将把拼搏、坚持、信念、团结的亚运精神传递给全世界。

  为更好的感受亚运精神,活动还组织了“小小运动会”,同学们都化身为运动健将。时而成为灌篮高手,在运球和投篮中感受控制和精准的快乐;时而成为拳击大师,在攻和防中感受速度与力量的对垒;时而成为接力跑超人,在传接和呐喊中感受团队和合作的力量。

  体育锻炼可以健全我们的性格、体格和品格,在这次活动中,小小运动员们学会了团结、自信、无惧挑战、勇往直前。我们参加不了亚运会,但我们为亚运时刻准备着,有朝一日,亚运的赛场上也将展现我们的飒爽英姿!

  亚运会是个大舞台,志愿者是其中重要的角色。讲解结束后,104班的同学们自告奋勇投入到亚运会志愿者的角色当中,体验了前台服务、场馆引导、器材整理、器材清洁等不同志愿服务岗位。翁骏浩等同学在前台为来宾们提供咨询服务;赵芷汐等同学在电梯口为到来的“运动人员”提供场地引导;杨子仪等同学认真地擦拭体育设施和器材……

  陈思宇说:“志愿者很辛苦,但我们都很想为杭州亚运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中,同学们知道了现在杭州正在招募亚运会志愿者,虽然由于年龄限制,无法参加志愿活动,但是通过实践,了解了亚运会各项服务工作的流程,体验了小小志愿者的艰辛和快乐,明年,同学们将以主人翁精神迎接八方来客,当好东道主。

  亚运会不仅是杭州的盛会,也是世界的盛会,随着亚运的脚步日渐临近,南小的师生以主人翁的姿态在行动,为亚运会的顺利召开加油助力!助力亚运,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行动吧!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