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第70届一年级新生 下沙二小举行开学礼
2021-09-01 09: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你好,北沙书院!”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吕东徽)八月的最后一天,金色的阳光如同美酒,弥散在美丽的校园里。八点三十分,北沙书院迎来了意义非凡的第70届一年级新生。“贝贝莎莎”们的到来,犹如徐徐清风,让书院更加清新宜人,璀璨多姿。欢迎你们,亲爱的新同学!从今天开始,你们已经成为一名正式的一年级的小学生啦!
“我是小学生啦!”
  在班主任老师和三位校长的带领下,一年级全体新生,手牵着手走上红毯,面带微笑地穿过入学门。从今天开始,你们将在北沙书院开启自己的美好小学生活,祝福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鼓声百响,致敬百年风华”
  东方慧园大花坛旁,“钱塘垦区第一鼓”载着书院70年光辉历程,贝贝莎莎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击鼓鸣志,“清明含笑 厚朴远志”的校训将永远铭刻在他们心中。鼓声持续百响,代表的是书院学子向党的百年风华致敬!
点痣启智、参拜孔子
  鼓声未散,一年级新生已经整好队,在孔子像前接受三位校长的点痣启智仪式。孩子们高兴坏了,一个个仰着头,等待着那个红红的一点落到眉宇之间。这一点,预示着他们的未来更加聪明、更加美丽、更加帅气。
  在德育处单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双手前伸、与胸同高、两掌叠放、掌心朝内,右手在上,左手在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伟大的教育家孔子先生三鞠躬,以示尊敬,希望你们能够好好学习,做一个有智慧的人。
建党百年“唱红歌,颂党恩”
  美妙的午后时光,贝贝莎莎们在党员教师、团员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唱红歌,颂党恩”活动,大家来到书院的各个角落,共同唱响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郎朗,红旗飘扬,点燃书院学子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激情和热望。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每位一年级的小朋友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那就是学校定制的“光盘行动”餐巾,上面印着北沙书院的标志,还印着“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标语,希望孩子们尽快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
  希望孩子们以后在学校里,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纪律,早日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祝愿你们每天都能够开开心心地学习,快快乐乐地长大,体验知识带给我们的无穷乐趣!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829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