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情中秋润童心 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趣味迎中秋
2021-09-19 20: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章佳娴 金一嘉 编辑 邱彬鑫)“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营造浓郁的中秋传统节日氛围,帮助孩子们了解中秋佳节的习俗,体验过节的快乐。各班级根据本年龄段孩子的兴趣和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中秋主题活动。

  小小巧手迎中秋

  中秋节有大月亮,中秋节吃月饼,中秋节有漂亮的灯笼……结合中秋主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制作了一件件精彩纷呈的作品,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更深的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小一班的小朋友欣赏绘本和视频,了解了中秋的由来,在分享中认识了月饼,还制作了彩色小熊灯。

  小七班的萌娃们用小手亲手制作兔子面具,变身成一只只小兔子,欢笑声不断。

 

  中一班的宝贝们制作了一个个会荡秋千的兔子灯笼和大家分享。

  中四班的小朋友在透明的玻璃纸上面画美丽的图案,有的画了海底世界,有的画了大花园,装上灯带,就变成了漂亮的中秋灯笼。

  大四班的小朋友们通过手工活动——制作月亮灯,感受和庆祝中秋佳节。

  教室里的布有很多图案,那能不能有月亮图案的呢?于是大六班的宝贝们决定一起动手来制作。大家分工合作设计、染色、画图案。

  中二班的小朋友们听了中秋节的童话故事,一起动手做了可爱的兔耳朵帽子。

  小小童心画中秋

  圆圆的月儿挂在天上是怎样的画面呢,小五班的宝贝们通过拼贴和颜料将这画面画了下来,让中秋佳节的美好寓意,驻进孩子们的心里。

  大三班的小朋友根据《月亮的味道》绘本情节,用各种材料帮助小动物们去探索月亮的味道。

  中秋节赏月可是必不可少的,大一班小朋友通过画画,怎么帮助小兔子看到月亮。

  甜甜蜜蜜享月饼

  月饼怎么做出来的呢?孩子们用轻黏泥,揉、搓、压……在巧手精心制作下一个个独一无二的“月饼”诞生了。

  中秋佳节,阖班团圆。大五班的小朋友们一起动手,“烹饪”了一桌丰盛的中秋家宴。一起动手铺桌布、上菜、摆月饼、用餐……我们一起团团圆圆。

  精彩纷呈、富有启迪的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理解,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