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仙林实验幼儿园的萌娃们感受年文化
2022-01-23 1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金一嘉)新年到来前要做好多的事情,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的萌娃们就在感受年文化。

  蒸馒头,做豆腐

  长长的桌子摆起来,小班的小朋友们围一圈,伴随着喜庆的音乐,有的小朋友揉面团,有的小朋友磨豆浆。白白软软的面团放在小手里揉一揉、搓一搓,变成了一个小球球。小球放在桌子上,用小手压一压、拍一拍,变成扁扁的一片。小朋友们拿来模具,压一压。不一会儿,各种各样形状的馒头就做好了。馒头胚子被送到食堂阿姨那里做成了香喷喷的馒头。另一边,小朋友两个两个合作磨黄豆,一人磨豆子,一人加水,豆浆就出来了。

  吃灶糖,过新年

  中班的孩子们动手制作各种各样甜甜的糖果。孩子们自己洗干净各种水果,用竹签串起来,熬制甜甜的糖水,浇在了水果串上面。甜甜的水果糖葫芦就完成了。孩子们还将糖葫芦分享给了幼儿园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孩子们还动手自制麦芽糖,画起了糖画。在操作、体验感受、快乐游戏的过程中,孩子们感受迎新年的快乐,传递甜甜的幸福滋味。

  除旧尘,迎虎年

  大班的孩子们讨论分工,除旧尘。人人动手,不怕累,不怕脏。别看他们年龄小,干活起来一点都不马虎,幼儿园的每一处地方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大扫除活动对孩子来说,是一件既兴奋又有意义的事情。孩子们在劳动的过程中感受着劳动的辛劳与成就感,感受传统习俗辞旧迎新的美好寓意。孩子们除了在幼儿园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回到家里也变成勤劳的小蜜蜂,为家里除旧尘,迎虎年。

  年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孩子们了解春节的民俗,感受到了过年前浓浓的年味,留下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