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也太“亚运”了吧!杭州市这所中学的体育节开幕式带你玩转数十个运动项目
2021-09-30 10: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钱佳芹)东京奥运会的热情还未散去,为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进一步激发中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结合体育节开幕式,开展以“兰心熠熠添光彩 凝心聚力迎亚运”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活动,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献礼。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有幸邀请到了学生家长代表王晶晶、孔娣,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书记、副校长吴轶玲老师等校领导出席活动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学校40个班级各代表40项不同的体育运动项目,各班级围绕运动项目结合班级文化,将这些体育运动项目进行创意展示。
  carry全场,彰显速度与力量
  抗住压力,一举成名。708班展示的是我国女子举重运动员李雯雯在全运会上夺冠的一幕。708班是由一群勤勤恳恳、热情朝气的少年所组成的班级。他们从举重项目中学习到,即使眼前的困难有着千斤万斤重,大家都会不惧困难,奋勇向上。
  赛艇,是由一名或多名桨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运用其肌肉力量,通过桨和桨架简单杠杆作用进行划水,使舟艇前进的一项水上运动。714班的同学们意气风发,在赛艇绑上滑板,用浆向后“划水”,推动赛艇向前运动,代表着中国赛艇运动的精神。
  刘翔的110米跨栏让世界记住了中国速度,那一份荣光,我们将永远记住。808班向大家展示了“卡通版”趣味跨栏,他们坚信,赛道上奋力奔驰,才是飞扬的青春,飞越一道道栏杆,才会迎来崭新的高度!
  伴随着“咚咚咚锵锵”充满节奏的鼓声,902班丁兰版“刘诗颖”一个助跑,做出模拟标枪投掷动作。标枪是一项对爆发力要求很高的运动。今年8月6日,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刘诗颖以66米34的成绩夺得女子标枪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下奥运史上的标枪首金。昔日懵懂少年郎,今朝展翅欲飞翔。相信在今天的运动上,902班也一定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表现更精彩!
  帆船帆板是借助风帆推动船只在规定距离内竞速的一项水上运动。在蓝色长丝带舞动的海浪中,903班同学玩转帆船帆板,乘风破浪,迎难而上。
  决战PK,解读对抗跟格斗
  曲棍球,是需要各队通过集体配合,用带弯头的曲棍击硬球射门得分的对抗性小型球类运动。801班同学分作黑白两队进行对抗赛,推球、接球、射门......同学们展现出曲棍球运动所具备的坚定和毅力,让大家从中感受到曲棍球运动团结拼搏、奋勇直前的精神。
  从蹴鞠到现代足球,足球运动的发展源远流长。803班同学身着汉服展现了中国传统蹴鞠的玩法,同时也展现了体育课上学习到的足球基本技巧,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让人体会到足球运动的别样魅力。
  最爱,是那一抹中国红。905班是一个充满爱心和魅力的集体,他们用红花拼出党旗,象征着一颗童心永向党。今天,他们将以垒球运动员孙逊为楷模,在赛场上挥洒拼搏的汗水,用晶莹的泪水亲吻胜利的奖牌。
  912班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的运动项目是“拳击”。拳击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艺术化的搏斗”。曾拿过48公斤级20个全国冠军的中国拳击明星球员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48公斤比赛中获得金牌、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冠军。2016年获得世界拳王金腰带。在他身上有着运动员的敢于挑战、永不言弃的精神。
  击剑项目来源于公元前11世纪的古希腊,并在古代埃及、中国、希腊、罗马、阿拉伯等国家十分盛行,现代击剑运动是奥运会的传统项目。北京时间7月24日晚,孙一宁在2021东京奥运会上演了一剑封喉定九州的精彩瞬间,夺得女子个人重剑金牌!这是中国击剑队时隔9年再度拿下奥运会金牌,更是中国女子重剑历史的首金!913班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正在向我们展示着中国重剑精神。
  花式play,考验美学和审美
  用扇子舞动出水波的浪花,710班同学上演了一段精彩的水上芭蕾。“做海燕,水上翻飞、化蛟龙,潜底遨游”,同学们也将以花样游泳运动的高要求,秉持“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自己的实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艺术体操是一种艺术性较强的女子竞技性体操项目,809班的同学跟随音乐舞动身姿,尽情展示青春和活力。他们的热情正如他们的班花“太阳花”,向着阳光,为梦想起航。
  906班的同学以自信的心态,演绎蹦床体育运动,“跃”出新姿态,“蹦”出新高度。大家朝着心中的梦想和目标,用恒心和毅力战胜一切困难,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这支由五列横队组成的蓝色水立方是907班组成的,他们呐喊着青春的口号,将全红婵惊艳世界的“水花消失术”搬上了开幕式的舞台。同时,同学们也将学习全红婵的运动精神,在运动场上挑战自我,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
  让豪情燃烧,让生命闪光;让友谊传递,让和谐回响。本次体育节,即是充分展现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体育特色的一次盛会,更是学校全面贯彻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在运动场上,同学们把“文明、友谊、拼搏、向上”作为宗旨,把“参与第一、健康第一、团结第一、友谊第一”作为比赛标准,充分展示出兰心少年的拼搏精神!体育精神将永存在每一位兰心少年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