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唯一!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学子喜获首届“中华小茶星”大赛全国金奖
2021-10-11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贺凯翔)近日,“中华小茶星”颁奖典礼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大楼隆重举行。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海小学部)陈秋羽(601)同学获得了“中华小茶星”大赛全国金奖。这也是浙江赛区唯一的全国金奖!

图 | 陈秋羽参加“中华小茶星”大赛比赛及获奖证书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懂茶礼、知感恩、讲孝道,全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等级测评中心从今年秋季开始举办中华小茶星比赛。由浙江物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市钱塘区青少年宫协办的浙江赛区选拔大赛中,文海小学601班的陈秋羽同学凭着精湛的茶道表演、悠扬的笛子演奏和大气的舞台表现,赢得了满堂喝彩,展现出了文海学子的风采。其参赛录像送至全国比赛组委会后,根据全国评审团的严格评审,最终获评浙江唯一的全国金奖,同时获得全国中小学生素质等级测评少儿茶艺七级证书。
图 | 陈秋羽参加“中华小茶星”大赛比赛颁奖典礼现场
  文海教育集团自创办以来致力于培养学生艺术文化素养的办学方向,学校通过搭建平台和构建课程,立足于帮助学生全方位提升核心素养和综合能力,培养具有多才多艺的文海学子。文海学子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也是学校“民族管弦乐团”“钱塘问茶”课程建设的成果体现。
  本次“中华小茶星”获得金奖的陈秋羽同学也是文海实验学校民族管弦乐团的一员,曾多次随团赴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参加表演并获佳绩。她的家长认为,能获“中华小茶星”全国金奖,离不开学校班级的精心培养,也离不开少年民族管弦乐团的舞台锻炼。
  图 | 文海实验学校民乐社团及钱塘问茶课程成果展
  对于获得“中华小茶星”大赛金奖,陈秋羽同学这样说:我要感谢601班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要感谢学校民族管弦乐团老师的悉心指导,给了我丰富的舞台经验。我以前有些心浮气躁,学习茶艺课程,自己的心静了许多,气质也有所提升。中国茶文化和茶道精神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将继续学习中国茶文化,学习精行俭德的茶人精神;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学习,让我们一起领略健康、和乐、勤俭、精进、明智的现代茶人精神。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150851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