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起不害怕 杭州市澎雅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17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杨美娟)上周日,杭州市澎雅小学603班毛老师和402班戎老师接连收到家长的健康码变红的消息,社区通知全家均需居家隔离。两位老师马上将情况上报到学校,学校根据区里要求作出了一系列布置:安排消杀队对整个校园进行消毒,加强排查所有师生的健康码情况,继续开展校园防疫演练,号召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同时,学校教导处也针对隔离学生的线上学习迅速做出了安排,由任课教师根据教学进度准备微课教学资源发送给家长,并结合线上一对一地讲解和辅导,以确保隔离同学学习不掉队。

  班主任毛老师和戎老师还及时地对隔离学生表达了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安抚家长和学生情绪。周一返校后,402班、603班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写下了对隔离同学的想念和鼓励,这一封封信件,充满了温情。

  事出突然,学生的一些学习用品还放在学校,于是学校将师生的信件和学生所需的学习用品、课外书、体育器材整理打包后,一同寄往了隔离地点,以满足隔离学生的学习、运动需求。

  此外,老师们还通过视频通话和学生线上沟通,聊一聊被隔离的生活,聊一聊班级里发生的趣事。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