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一位有情怀的思政教师 温州理工学院教师在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2021-12-18 16: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吴意达 肖艳梅)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工会发布的《关于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情况的通报》公布评选结果。温州理工学院教师李晨倩、祝上翔、王正宗分别荣获文科组一等奖、思政组一等奖、工科组二等奖,创下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最好水平。在获奖老师中,有一位老师身份比较特殊,她就是祝上翔,是一位准妈妈。但她更愿意别人称她为“有情怀的思政教师”。

  从校赛到省赛,从专家培训到现场磨课,从教学设计制作到着装教态指导,历经7个月,祝老师不愿错过每一场学校精心安排的培训,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的每个环节,有时竟全然遗忘自己身怀六甲。比赛前夕,每个没课的日日夜夜和周末,都能看到祝老师在学校教室里磨课练习的身影。她用手机拍下自己的上课画面,站着练习累了,便坐下来看看录制的视频,发现哪里不够好,就站起来继续练。孕后期,因为宫缩不稳定等,医生曾建议祝老师休息。但是她还是挺着8个多月的肚子完美完成比赛。她说,一方面比赛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她更愿意把这心路历程,与自己的学生共勉,继续为青春梦想奋斗。

  据了解,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从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综合评价,分设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先后历经了高校选拔推荐、省级入围赛、省级线上决赛等多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来自68所高校137名教师入围线上决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