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蔗、大米、芹菜、小葱…这个班的“食在”风格期末奖励太诱人了
2022-01-24 11: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媚)近日,杭州市风华中学808班的孩子们收到了特殊的期末奖励——甘蔗、大米、芹菜、小葱……

  很显然,这份期末奖励很特别。特别是同学们手举甘蔗的队伍,很是“拉风”。大家扛起高高的甘蔗,仿佛竖起了写满了这学期进步的旗帜。
  为什么要选这些作为期末奖励呢?“孩子们努力拼搏了一个学期,取得了很大进步。今年创新尝试‘食在’风格。其实每一个都是有寓意的。”808班班主任徐雯老师说。
  那么,每一种奖励都有哪些特别的寓意呢?
  甘蔗:奖励一根甘蔗寓意掂过碌蔗,节节高。
  东北大米:为进步的同学每人送上去一份“东北大米”,寓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来年再创丰收。
  芹菜:为努力学习的同学送上“芹菜”,寓意来年更加勤奋。
  香蕉:为班里突出贡献的组长送上“香蕉”,寓意焦虑全消。
  火龙果:为助人为乐的同学送上火龙果,寓意红红火火。
  小葱、橙子:为平时高效学习的同学送上小葱一把、橙子一个,寓意“聪明”“成事”。
  这么别出心裁的礼物,让“喜提”这些奖励的同学们乐得合不拢嘴,十分开心。据风华中学相关老师表示,为了鼓励优秀的学生再接再厉,做好榜样,这样的形式更有意义,实诚、有料、够味。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