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约星期五 就业双选会”直播带岗为瑞安企业和安防学院毕业生搭建“云桥梁”
2022-05-20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5月20日中午,瑞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力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瑞安人才交流与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相约星期五 就业双选会”直播带岗瑞安专场活动,本次瑞安专场为安防学子提供了209个岗位。活动通过钉钉群、微信视频号、B站等平台同步直播。疫情当下,“相约星期五 就业双选会”直播带岗活动已成为促进就业上午新模式,是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与“百日冲刺促就业”活动的一个特色品牌。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全省共有高校毕业生约39.16万名,比去年增加6万余人,是毕业生最多的一年。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有15个专业1870人,2023届实习生共有21个专业3260人。但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不少行业都收紧了校招岗位。为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探索“相约星期五 就业双选会”直播带岗活动,自3月26日首次开播以来,截至目前已举办15场活动,参与直播带岗的企业有30多家,累计提供岗位达1000多个,深受用人单位和学生喜爱,已成为安防学院促进就业工作的一大载体和特色。

  近年来,瑞安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大学生来瑞、留瑞工作,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搭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建立大专以上人才“金字塔”梯队;一揽子推出住房租售补贴、就业补贴、社保补贴、交通补贴等十项人才补贴政策,诚心诚意助力青年就业。今天的直播带岗活动便是校地企多方协作、人才融合对接的生动实践。

  据悉,本次直播活动邀请了瑞安开元名都酒店、浙江名瑞机械、浙江新力新材料等3家在瑞安的优质企业。各企业代表做客直播间,宣传企业,介绍企业的发展前景、岗位要求、人才待遇等内容,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岗位、薪资、福利、面试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另外还有17家企业通过PPT轮播的方式向毕业生们推介了招聘信息。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共吸引了1000多名安防毕业生火爆围观。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6-09 16:29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