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领巾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杭州市和睦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及分批入队考核活动
2022-06-01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盛华君)为落实《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做好分批入队工作,引导一年级的预备队员更好地认识少先队组织,明确加入少先队的意义,同时规范开展好队前教育,杭州市和睦小学开展了一年级队前教育系列活动,激发预备队员加入少先队的热情,增强成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队前教育
  在5月,由大队干部组成的“少先队知识宣讲团”到一年级各个班级进行少先队知识的宣讲,引导预备队员们学习和掌握“六知六会一做”。
  在大队委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学习敬队礼的姿势、呼号、宣誓、学唱队歌,了解少先队的名称、队旗、队徽等少先队知识。
  同学们还认真学习如何系红领巾,在大队委员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小同学们学习的很认真,系好的红领巾也十分漂亮。
  在宣讲过程中,大哥哥大姐姐们不仅用生动的语言讲授了少先队基本知识,还手把手示范红领巾的佩戴方法和队礼的要求。
  分批入队考评游园会
  5月26日下午,为帮助预备队员扎实积累队的知识,提升“六会”基本技能掌握水平,大队部继续组织开展了“六知六会一做”少先队知识考核游园会。本次活动由学校全体大队委员担任考评员,预备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小操场等待着游园会。
  通过开展队前教育系列活动,让队员们了解少先队,热爱少先队,更加渴望加入少先队的组织,并且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员”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一年级预备队员们心中的无上荣耀,红色思想在预备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分批入队第一批新队员名单:
  一(1)班:雷响、卢可心、胡诗皓、张芷玥、徐诺儿、徐昊样、陈语诺、陶子谦、翁士杭、沈超、李茗欣、俞彦夕
  一(2)班:钱语嫣、朱铭宇、洪欣怡、王思潼、张若渝、郑楚予、钱怡伶、夏羽萌、张信易、毛诺妍、张静、王一帆
  一(3)班:熊保珺、衡则余、孙诗涵、郭依菡、郑莹、李沣轩、刘若伊、黄子馨、刘梓玥、钟奕航、杨宇婷、邹宸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