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外院师生玩转跨境直播 助力“中国鞋都”走向世界
2022-07-30 18: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夏蓉 刘品秀)日前,第十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永嘉专场)暨中国国际鞋履时尚周在温州永嘉举行,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应永嘉县人民政府、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浙江惠利玛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以及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邀请,参加了本次时尚周的跨境直播活动,助力“中国鞋都”走向世界。

  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电商直播促进了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并推动了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在学院翻译系主任夏蓉教授精心指导下,温大外国语学院师生因势而为组建了跨境直播实践团队,积极探索跨境直播方法和实效。

  在本次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永嘉专场)暨中国国际鞋履时尚周的跨境直播活动中,温大外语跨境直播实践团队的颜程程、张绮珈和刘品秀等同学分别担任在线洽谈英语主持,并担当运动鞋、皮鞋及皮具等三个系列产品的英语主播,同时向线上出席ZOOM会议的20多位海外专业采购商介绍了惠利玛鞋革产业互联网平台、展馆情况、参展品牌等。直播实践队队员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主办方和承办方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线上参与直播活动的国际采购商的高度评价。

  跨境直播,作为数字经济新模式、新理念、新业态,不仅架接了国内供应商、供应链与国际采购商、跨境电商采购群体之间的交流沟通,还对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中国品牌的“出海”具有重要意义。参与此次跨境英语直播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体验新奇难忘”“收获满满”,张绮珈同学说:“原以为主播好赚钱、轻松,结果发现需要做很多准备,需要接触自己从未了解过的领域,很惊叹自己天天穿在脚下的鞋子居然有这么多的学问”,她还借用在惠利玛产业园看到的一句话送给所有团队成员共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据悉,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秉承“厚知识、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翻译+”的培养模式,充分发挥“翻译+地域文化”“翻译+国际商务”的师资优势,重视线上线下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多元复合型人才,积极探索跨境直播、温州文化海外传播的人才培养路径。此次跨境直播活动还获得了永嘉县商务局、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与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

  温大外国语学院院长叶苗教授表示,温大外院学生将进一步夯实双语语言基本功,积极储备产业行业知识,主动对接企业文化、品牌文化“走出去”的语言服务需求,讲实讲好“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温州故事、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7-28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