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见倾听 “社”“园”相伴 杭州市培红幼儿园联合社区开展早教活动
2023-05-31 15: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王依婷)在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为更好地促进0-3岁婴幼儿关键期的发展,充分发挥幼儿园在社区早教教育中的辐射影响,实现幼儿园、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共同促进作用,在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倾听幼儿,相伴成长”下,近日,杭州市培红幼儿园联合十五奎巷社区、彩霞岭社区和上羊市街社区,为0-3岁婴幼儿带来丰富多彩的亲子早教活动,提供招生直通车服务。
  温暖相遇
  春日清浅,阳光和煦,大家相遇在社区。亲子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初次见面,宝贝们心随乐动,在欢乐的乐曲中开启了朋友间的问好仪式,消除了师幼、同伴间的陌生感,进一步拉近彼此的距离,小朋友们随着音乐快乐舞动,感受与爸爸、妈妈一起参与游戏的快乐。
  健体启智
  在脍炙人口的儿歌中,亲子围圈游戏,孩子们在倾听音乐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反应力,通过老师的口令做出相应的动作,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身体协调能力与控制能力,并在活动中体验到与同伴共同游戏的乐趣。
  咦,地上怎么有这么多积木呀?哦,原来它们迷路了呢!颜色鲜艳的积木玩具一下子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在活动中,小朋友们尝试进行颜色配对,将不小心“迷路”的积木伙伴们送回老师提前准备好的四种颜色的“家”,认识红、蓝、黄、绿四种颜色。
  美丽的小花小草是春日里孩子们的好朋友,瞧,小蜜蜂、小蝴蝶、小鱼儿也来到了现场呢!在熟悉了不同的颜色朋友后,亲子拿起画笔、彩纸,运用涂色、撕贴等方式进行艺术创作,绘制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暖心解答
  为了更好地让家长了解学前教育,结合本次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亲子游戏结束后,老师们还为辖区内0-3岁幼儿家长解答了关于幼儿入园的相关疑问和困惑,为入园准备打下基础,缓解家长们的焦虑,吃了一剂定心丸。
  本次亲子早教活动在宝贝们的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杭州市培红幼儿园也继续和社区建立积极的沟通与合作,做好托幼街接服务,为辖区内0-3岁幼儿及家长提供更专业、科学的育儿指导,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