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腾虎跃迎春晖 龙马精神启新程 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用劳动和运动开启新学期
2024-02-27 13: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杜缨)“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桃花红”。融融春日与新的学期撞了个满怀,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结束了平安快乐的寒假生活,齐聚校园,共同开启新学期的美好篇章。

  2月26日,新世纪全体师生齐聚校园,开启了以“龙腾虎跃迎春晖·龙马精神启新程”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同学们通过这样的仪式教育,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立志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少年。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信心满怀地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寒假里,全体新世纪学生通过寻访伟大成就、探寻新春年俗、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爱心公益等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靓丽风采,收获了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寒假。

  大队长徐瑾然代表全体同学上台发言,他呼吁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爱阅读、爱运动、爱探索,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对运动的热爱、对科学的探索,共同迎接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新学期。

  随后,虞大明校长作新学期致辞,寄语小外交官们——要像龙一样敢于拼搏,敢于奋斗;要像龙一样虚怀若谷、博采众长;要像龙一样福泽四海、奉献自我。希望新世纪全体师生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在本学期获得更大的收获。

  为了帮助学生更快适应新学期,扣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开学第一天,学校开展了心理团辅课、巧手包书皮、校园吉尼斯挑战赛等活动,让学生获得仪式感、归属感、幸福感,用劳动和运动开启新学期愉快的学习和生活。  

  在“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通过各种形式,在班内组织开展了以寒假总结、爱国主义、安全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习惯养成为重点的“主题队会第一课”。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懂得生命与健康的可贵,帮助学生树立新学期目标,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新学期,同学们积极崇尚劳动,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巧手包书皮”活动。你瞧,同学们按书本的尺寸耐心地裁纸张,小心翼翼地包书皮,有条不紊地给课本“穿”上了漂亮的外衣。那专注的眼神、认真的脸庞、娴熟的动作,装饰成专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让书本变成了一件件小小艺术品,别提有多开心了!

  体育锻炼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还可以激发全校学生的参与热情和创新精神,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假期里,同学们积极运动、强健体魄,为新学期的校园吉尼斯挑战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跳绳个人赛、乒乓球颠球、原地运球团体赛,项目丰富、精彩纷呈。孩子大展身手,以积极的态度、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开启了新学期。

  新学期孕育新的希望,新的挑战承载新的梦想。愿新世纪同学们以春光为序,踏歌前行,逐梦新征程。愿新世纪老师们以龙的神韵,携手并肩,守正创新,为每个孩子的成长助力,奔赴梦想和远方!

  (责任编辑 余新花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7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