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圆梦温州医科大学 这封录取通知书由院士校长送达
2023-07-31 09:52:00

  “恭喜你被录取啦,你和温州医科大学的故事即将开始!”7月28日,伴随着杭州的大雨,校长李校堃院士化身“邮差”,将本科录取通知书送到2023级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新生陈熠寒的手中。教务处、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今年的通知书,外壳封套沿袭了往年温医红主基调,取“蟾宫折桂”“金榜题名”之意,把美好寓意融汇于折页封套中。“仁肃勤朴 求是奋发”之校训,激励温医人矢志前行。火漆上印着的校徽,更是温医百年传承的见证。



  现场,李校堃校长向陈熠寒表达了祝贺,欢迎他来到温医大这个大家庭,并与学生亲切交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专业特色等。李校堃说:“身为你们的‘大家长’,我们承担的就是‘引路人’的角色,温医大将提供丰富的课程教学和科研学术资源,引导学生尽早做好大学规划,努力缩短入学适应期,踔厉奋发,成长为卓越的医学人才。”

  在这份录取通知书上,还有李校堃校长题写的“学海无涯 前途无限”,以此勉励陈熠寒学有所成、不负韶华,筑梦温医大。



  据了解,陈熠寒是温医大今年“三位一体”高考录取分数最高的学生,从校长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后,他十分激动。陈熠寒说,儿时看到外公因患青光眼饱受困扰,他那时候就开始关注医学,早早规划自己的“医学梦”。在多方了解温医大的医学底蕴、师资力量后,在报考“三位一体”时他毫不犹豫地将温医大填为自己的第一志愿,并以高考674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温医大。“从访客变成温医人,我实现了医学梦。”他笑着说。

  谈起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陈熠寒期待在医学道路上迈出属于自己的步伐。在假期里,他将沉下心来接触了眼科类基础书籍,为建造自己的“知识大厦”奠定基础。在学习之余他经常和父亲一起跑步锻炼,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探索大学的真知,在临床和科研路上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除了通知书外,陈熠寒还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称心如意”礼盒以及《钱礼腹部外科学》书籍,寓意未来所得皆所愿,能在温医大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这份“邮差”来信是学校对学生的殷切期待,也是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据悉,在7月27日至29日期间,党委委员、副校长朱雪波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也分别为来自浙江、上海、黑龙江、贵州等地的新生送上录取通知书和美好祝福。随之一起送到的,还有校徽、新生入学须知、资助手册、图书馆指南以及入伍宣传单。


  锦书已至,未来可期。愿新生怀揣滚烫理想,扬帆起航,共赴新程。(作者:陈显婷 张立康 王翊舟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