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2次专题学习交流
2024-03-22 10:51:00
宁波财经学院
  3月20日上午,宁波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校党委书记王春潮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期、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提升担当学校高质量发展重任的本领能力。
  与会人员在会前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辅导材料,观看学习了《高校如何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等视频内容。校领导许锁迪、蒋天颖、吴勇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是创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中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探索创新思维、创新方法,提高创新本领。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将个人志向与国家需求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校领导李向东、叶晓莉结合前期参加保密警示教育和日常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认为,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保密工作责任,真正使保密纪律成为铁的纪律。要不断强化干部师生保密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保密法》和保密知识宣传,做到保密工作人人有责。
  会议集体学习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到应用型教育与营商环境优化、区域经济发展的密切联系,按照《条例》中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平台等方面优势,与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等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产业共性技术研究开发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发展环境,为浙江和宁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撰稿:宣传部 刘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4-03-11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