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适合指数:★★★★☆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已进入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所选择的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整理了《2016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指南》资料,更多请点击:专业就业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专业解密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便是应国家交通运输网建设中的需要而设立的一门专业。

这个专业的名称包含两部分:“道路桥梁”和“渡河工程”,事实上,各开设高校也基本上在该专业名下设立了两个专业方向。

道路工程方向:以道路、桥梁并重为原则,以公路、城市道路、机场及常用桥梁的主体工程结构物为主要研究对象,结合交通流特性及工程管理特点,学习掌握工程结构物的设计理论、设计方法、施工工艺及评价方法和管理的基本知识,面向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及交通规划与管理等学科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桥梁工程方向:以常用桥梁、特大桥、特殊桥型与隧道的主体工程结构物为主要研究对象,将工程结构物的设计理论、设计方法、施工工艺与工程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构成为本专业的知识主线,面向桥梁与隧道工程、结构工程及结构力学学科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这两个专业方向都有大量的实验课,如道路建筑材料实验、土质学与土力学实验、水力学实验、工程地质实验、路基路面工程实验、测量实验、桥梁工程实验、隧道运营设施实验、检测技术实验等。

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有国家交通和城市建设部门以及各类建筑公司和土木施工单位,由于招生院校和招生计划非常有限,所以几乎每个学校的该专业毕业生都一直畅销不衰。

主要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与桥涵水文、土力学、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桥梁工程、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基础工程、建筑材料、隧道与地下工程、道路施工技术与管理、工程概预算与招投标等。

就业目标

工程技术人员:在道路交通、机场、桥梁及隧道工程领域从事科研、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

院校推荐

一本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长安大学(招生办)、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等。

二本院校:浙江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平顶山工学院、山东农业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等。

三本院校:东南大学(招生办)成贤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孝感学院新技术学院等。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