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8 医学影像学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适合指数:★★★★★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已进入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所选择的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整理了《2016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指南》资料,更多请点击:专业就业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专业解密

高考前,学校都要组织大家去医院体检,在名目繁多的体检项目中,有一项会给你留下很深的印象:医生让你站在一个大机器前面,然后有一个巨大的装置在你胸前移来移去,同时,医生还提示你吸气、吐气,不到半分钟就完成了一项检测任务。

这个庞然大物叫X射线胸透仪,医生利用它可以看到你的骨骼和内脏的轮廓,以此作为健康检查的一项依据。

医学影像学就是利用各种科学手段,使人体内部结构和器官形成影像,从而了解人体解剖与生理功能状况以及病理变化,以达到诊断目的的一门学科。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医学影像的诊断水平也不断提高,如通过磁盘保存图像,避免了传统照片保存时间长而使影像质量下降,便于照片的打印及网上传输、会诊、资源共享。不仅如此,其影像质量的提高还在于计算机的后处理,可通过窗位的调整、边缘增强等技术改善影像质量。

目前,医学影像学不仅扩大了人体的检查范围,而且可以对某些疾病进行治疗,成为临床治疗的一种重要手段。

医学影像在医学领域里是一个热门专业,长期以来,科班出身的专业人才供不应求。随着医学影像设备的不断更新换代,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将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

由于该专业在工作中可能要接触放射物质,所以招生院校一般只录取男生,并且对男生的身高也有一定要求。

主要课程

物理学、电子学基础、计算机原理与接口、影像设备结构与维修、医学成像技术、摄影学、人体解剖学、诊断学、内科学、影像诊断学、介入放射学等。

就业目标

医生:到县级以上专科或综合医院、临床医学科学研究机构等单位从事医学影像工作。

院校推荐

一本院校: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大学、郑州大学、山东大学招生办)、南昌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兰州大学等。

二本院校:牡丹江医学院、齐齐哈尔医学院、贵阳医学院、昆明医学院、河北医科大学、锦州医学院、北华大学、徐州医学院、泰山医学

三本院校: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药学院、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辽宁何氏医学院等。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