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皖南片区部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题调研会在安徽师范大学召开
2021-01-15 15:24:00
安徽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皖南片区部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题调研会在安徽师范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姚德勇,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外事处二级调研员刘跃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会议。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庆师范大学、黄山学院、铜陵学院、池州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马鞍山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理工学校、安徽化工学校等15所高校分管校领导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解平主持。
  张庆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省教育厅和兄弟院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安徽师范大学的建设发展,尤其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层次离不开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的发展应该符合“两个大局”,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顺应国家发展的新阶段、新征程、新格局,加强中外人才相互交流,培养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全球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张庆亮诚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针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共同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会上,姚德勇深入分析了教育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结合实际详细地传达和解析了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等八部门文件精神。
  随后,参加会议的15所高校分别汇报了本校开展对外开放与交流、出国留学和来皖留学、外籍教师、中外合作办学、汉语国际推广、港澳及台湾地区工作、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对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意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高校汇报和建议后,解平对各高校精准分析我省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问题表示感谢,他表示省教育厅将认真吸收各高校的中肯建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对外开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加快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我省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