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名学子,致敬英雄!齐唱《歌唱祖国》!
2021-04-12 10:34:00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百名学子齐聚北京,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录制。录制现场,一则《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短片让大家深受感动,现场百位学子集体起立,高唱“歌唱祖国”,致敬英雄,祝福伟大祖国。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学生张潇代表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参与了此次节目录制。身在现场的张潇感慨万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历行,来到这次大会不仅让我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受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更让我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提醒着我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该做什么、要记住什么!这次的大会,不是比赛,而是为中国数以百万计的大学生打进了一个强心剂,坚定着我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奉献的决心,更提醒我们要居安思危,要不断创新发展,发挥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作用,走好我们脚下的路、我们未来的路!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党史的机会,我们不仅仅记住了党史的知识,也走进了这段百年的历史,同时见识到中国卓越高校的优秀学子代表们的出色表现,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复习准备的时间中我们就好比是“战友”,在一起“重温党史”的过程中,不断将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更加完善。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是由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的大型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高校师生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除“百校百生”现场竞答环节外,还设置“千校学生云答题”环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