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三联学院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7-13 11:19:00
安徽三联学院
  7月10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落下帷幕,大赛以“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为主题。围绕落实国家“双碳”的重要目标以及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需求,鼓励广大在校学生从数字化、智能化角度,开展创新设计、创新思维、创新研究,解决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痛点问题,应用新型信息技术、通讯技术、大数据等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提升交通运输装备、设施设备、运输组织、安全应急等方面的科技水平,共创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安徽三联学院参赛的2个作品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水平和数量位列全省高校前列。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部交通运输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代表着交通运输领域大学生竞赛的最高水平,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同时,该项赛事因对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卓著而纳入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19项重点赛事之一,成为交通领域大学生科技大赛品牌。本届大赛共收到全国177所高校1473件作品,每件作品由3位专家双盲网评,最终共有来自93所高校的206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决赛答辩及专家评审,共产生一等奖作品37项、二等奖作品74项、三等奖作品101项以及优胜奖作品46项。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依托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平台,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并动员相关工科专业师生参赛,通过承办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等,认真遴选优质项目,邀请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精心指导,反复打磨优质项目,最终2件作品顺利晋级决赛。本届大赛决赛作品的入围率为14%,2件作品能够入围决赛实属不易。
  决赛中,三联学子凭借科学、专业、完整的作品设计方案,严谨、务实、自信地答辩风貌,赢得了大赛评委的认可与高度评价。最终张春光老师指导的队伍:儿童被困车内检测预警装置(队员:丁星星、范无极、许华玺、王馨、顾卜亮)获得二等奖,石爽、凤鹏飞老师指导的队伍:基于视线落点的疲劳与分心驾驶检测系统设计(队员:朱梦雨、朱静茹、陈伍、王德文、周宇凡)获得三等奖。
  多年来,安徽三联学院秉持交通安全特色人才培养,特别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构建科技创新发展体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通过发起和连续承办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等科技创新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初步形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驱动、学科竞赛项目引领、师生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