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在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大赛中喜获特等奖
2023-11-24 09:08:00
安徽大学
  11月10-12日,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祥率队赴华南师范大学,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现场决赛。该校3个教师团队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产学合作专项奖1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安徽大学作为竞赛联盟理事单位,推荐的3个教师团队均入围全国决赛,入围数量、获奖数量、获奖层次均为全国最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艳团队携《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课程参赛,并以“‘任务驱动-探究实践’混合教学设计”为题进行现场汇报,获得全国特等奖(全国共10项)、产学合作专项奖;法学院王杨团队携《民法学及案例研习(上)》课程参赛,并以“基于‘个案全过程教学法’的‘四维度’混合式教学设计”为题进行现场汇报,获得全国一等奖;商学院倪清团队携《财务管理》课程参赛,并以“基于实践能力培养为导向的《财务管理》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创新”为题进行现场汇报,获得全国一等奖。
安徽大学参赛团队
 
  本届大赛自2023年5月启动,设本科赛道和高职赛道,分为学校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415所高校共计3859名参赛教师提交的1123门课程,最终来自全国49所高校的60门课程入围全国决赛,其中本科赛道52门,高职赛道8门。大赛共颁发特等奖12项(本科赛道10项、高职赛道2项),占比前1%;设置一等奖102项,占比10%;设置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69项,分别占比15%;另设专项奖16项。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自2019年创办,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之一。(刘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