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求职之道,助就业启航——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系列讲座
2020-12-03 15:53:00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
  引导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提高毕业生求职风险防范和自身权益保障意识,11月-12月,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系列讲座两场,邀请到学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邢囡,学院法律顾问、资深律师黄山主讲,2021届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观看聆听。
  就业指导,职属于你
  邢囡以“求职就业速成班”为主线,从如何参加招聘会、如何做出职业选择两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参加招聘会会前会中会后的注意事项、职业选择的几个误区以及正确的解读。同时她鼓励毕业生要关注就业信息,充分利用招聘会等渠道寻找就业机会,在实习实践中锻炼提升自身能力;要明确就业目标,转变就业观念,避免好高骛远,打破局限认识,深入全面了解企业;要强化诚信观念,签约时要遵守契约精神,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诚信就业。
  初入职场,法律护航
  黄山以“母校送你的法律‘快餐’”为主题,从实习期间常见的法律问题、大学生职业选择易犯的错误、毕业后就业的风险防范三个方面向毕业生进行讲解,结合现实案例揭示了毕业生就业时可能遇到的八大“陷阱”,包括虚假广告陷阱、色情陷阱、传销陷阱、协议陷阱、试用期陷阱、收费陷阱、薪酬陷阱、智力陷阱等。同时通过大量的案例辅助毕业生理解法条和相关内容,让学生明确自己在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懂得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今后,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贯彻“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就业指导工作理念,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邀请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老师为毕业生们传经送宝,帮助毕业生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求职择业能力、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力,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