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工作会议
2020-09-16 14:50: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9月15日下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出席并讲话,副院长毛主生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文琦通报有关情况,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

  李文琦详细通报了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带领大家重温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相关规定;通报了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在督查部分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就此项工作的严肃性进行进一步强调。

  高峻岭传达了9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高校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会精神。她就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她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提高开展组织生活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和载体,是解决党的组织生活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是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的根本保障。二是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寻找不足,进一步推进组织生活制度贯彻落实。她指出,在巩固已有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党组织生活的开展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制度执行还不严格、作用发挥还不充分、责任压得还不实等,要不断加以改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齐短板,推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生活制度高质量落实。今后各党支部要严格抓好基本制度落实,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确保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组织建设,为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毛主生在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党支部要清楚地认识到此项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要让党员把“讲政治”作为对自己首要、基本的要求。二是立即整改,抓好落实。此次通报中存在问题的党支部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整改到位,今后“三会一课”等工作的开展,务必要以100%的完成率为目标、为及格线。三是保质保量,量化考核。要先保量、再保质,把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今后对支部、对党员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