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六盘水师范学院
2021-05-23 17:08: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按照六盘水市委统一部署,5月2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六盘水师范学院,宣讲报告会在学院博学楼知行讲堂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作宣讲报告。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葆青主持。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红、艾德春,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向虎跃,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永贵出席。
  报告会上,周斯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望总结,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喜迎建党百年;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站位,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等五个方面,深刻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周斯弼引用丰富的案例和数据,运用大量史料和理论成果,系统解读了百年党史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周斯弼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5月22日下午,周斯弼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四楼圆厅与广大学生代表面对面开展座谈宣讲,为大家释疑解惑。
  座谈宣讲中,学生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抒发对党的深厚情感,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交流了自己在学习中的体会。
  “相对于线上学习和知识竞赛来说,我觉得线下交流的方式更深入人心。”文学与新闻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国敏谈自己的学习感受。
  “我的家乡在毕节,离省会贵阳有200多公里,以前,要想进一趟城可难了。记得有一次我和爸妈去贵阳,早上7点出发,坐了6个多小时的车才到,现在50多分钟的高铁或者2个多小时的汽车就到了,出门太方便了。”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美术学专业学生邓刚与大家分享了家乡变化的故事。
  周斯弼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过顽强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互动交流中,学生代表们就党史学习教育中遇到的困惑现场提问,周斯弼运用大量史料、生动故事和理论成果,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学生代表们的问题。
  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聆听宣讲后,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为今后提高学习成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小   编 | 王良豪
  图   文 | 王良豪  陈挺  大学生记者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