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举办百幅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暨评选活动
2021-06-17 18:10:00
贵州理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感党恩。6月16日,贵州理工学院“百幅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暨评选活动”在蔡家关校区举行。 


  民盟贵州省委宣传处处长郭振,国家高级美术师宋培元、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贵阳美术馆副馆长冉茂烈,《贵州大学学报》(艺术版)执行主编刘剑,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谢春涛,贵阳蓝亭教育负责人、贵州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熊贤恩等出席本次活动。贵州理工学院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各党政群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勇主持。

  “贵州理工学院师生以诚挚之心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以书画寄情、挥毫泼墨、舞动丹青,歌颂党的光辉历程、讴歌祖国建设成就。” 启动仪式上,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致辞表示,我们牢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美术教育的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关键时刻,以此次画展为契机,用书画作品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以画作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重温党的历史。贵州理工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作品征集过程中,贵州理工学院师生以满腔爱国爱党之情,热烈响应、积极参与,作者各展所长,作品各具特色,作品形式内容丰富,有硬笔、软笔、国画、油画、工笔画等;有的选题于百姓生活,有的寄情于山水间,有的写意于天地中,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既体现了书画艺术性,又表达出敬党爱国的思想性。

  记者/马利瑞

  编辑/宋丽娟

  编审/唐子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