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百年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凯里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2021-09-13 14:39:00
凯里学院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激励广大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9月10日下午,凯里学院隆重举行了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党委书记宋广强,院长宋建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副院长陈怀利,纪委书记王小红,副院长龙健、周江菊、李斌出席活动,凯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活动。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欢快的民乐合奏拉开教师节表彰大会的序幕。活动伊始,宋广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宋建波传达了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批示精神,并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常筑信仰之基、常润为师之德、常修善教之本、常怀仁爱之心,争做系好扣子的明白人、争做为人师表的带头人、争做授业解惑的引路人、争做关爱学生的贴心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推动凯里学院特色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音乐与舞蹈学院及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盛开》,展示了广大教师育人无悔、无私奉献的感人精神。

  随后,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宣誓、老教师重温教师誓词仪式,全体教师起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堂,表达了广大教师“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的决心和信心。

  光舆名辅导员工作室、非常月光话剧社以情景故事向所有平凡的教育工作者致敬。

  余晓林宣读表彰文件。校领导为2021年获得表彰的校级州级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以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省级教学名师颁发荣誉证书。

  省级教学名师郭璐发言。他通过讲述自己的教学经历,向全体教师分享他的从教经验,他表示,和学生在一起是他最快乐的时光,今后将秉持着立德树人的工作作风,继续从事教学工作。

  师德标兵代表王馨平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教学生涯,分享了他的教学成果,他表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是作为一名教师应有的基本素养。

  优秀教师代表李进祥发言。他向全体教师分享了他的教学方法,他认为,作为教师,应引导学生去思考、去表达、去积累,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为学生自身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着,宋建波为30年教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随后,举行2021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宋广强为荣休教师颁发证书。

  退休教师代表王云发言。她回顾了在学校的教学历程,她表示,心中满是感恩之情的同时,也为学校的蓬勃发展感到欣慰和自豪,虽然离开了讲台,但她会一如既往地心系学生的成长,心系学校的发展。

  随后,宋广强作讲话。他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和广大教师取得的成绩,并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领头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和引路人,奏响为民族复兴培养时代新人的最强音;二要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孺子牛”。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必修课,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立德树人的典范,教书育人的楷模;三要坚守讲台,做传道授业的“千里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保持“充电”状态,不断提高教学技能、科研水平,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紧接的是轻歌曼妙的舞蹈《当我走过您窗前》,宛转悠扬的二胡重奏《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激情澎湃的歌曲联唱,琴声悠悠的古筝合奏《红梅赞》以及荡气回肠的合唱《老师我想你》,带给在场人员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在全体教师合唱校歌的欢快氛围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凯里学院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