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2021-11-12 17:36:00
贵州师范大学

  1112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育人使命担当,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主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学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乙引、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参加。副校长曾丽列席。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直播。

  肖远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作主题发言。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权麟春3位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学习交流发言

  肖远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肖远平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校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传达学习、把握全会精神;要加强宣传宣讲、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发挥平台人才优势,深化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要切实转化学习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肖远平强调,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紧而又紧,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改革发展稳定,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要实而又实,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好而又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专业,引进培养一流人才,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要严而又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学校风清气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