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深厚的感情化成推进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贵州师范大学80华诞安顺校友座谈会召开
2021-11-14 13:20:00
贵州师范大学

   “把深厚的感情化成推进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没想到几十年后还能看到入学登记表,我真的好感动!母校管理真的好细致!这让我更加为在这样有温度的学校读过书而自豪!”“当接到学弟学妹们手绘的宝山校区行政楼画,我就想起入校与毕业离校时都必须照相打卡的毛主席像与行政楼,还有九教朗朗的读书声!”“希望母校继续帮助安顺教育特别是安顺学院的发展!”……这是来自11月11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80华诞安顺校友座谈会上的心声。

  会上,贵州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高考改革之后招生政策变化及学校招生情况,听取了校友们对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特别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值此学校80华诞之际,我有幸收到自己的入学登记表(复印件)、校友专属笔记本、在校学子手工画、蜡染丝巾等,这些都让我倍受感动,也让我回忆起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希望母校在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创新绩!”参加座谈的校友、安顺市民族中学副校长王仲德激动地说。

  “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校友们一如继往地关心母校!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在主持座谈会时代表学校向校友表示:“贵州师范大学早在1975年就和安顺地委联合以安顺师范学校的校址、师资、设备等为基础,开设‘贵阳师范学院安顺分院’,招收培养两年制专科学生数百名。自那时起,学校与安顺就有着不解之缘。如1977年在安顺开设‘戴帽大专班’2001年后积极协助安顺师范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2019年与安顺学院签署联合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协议等等,这些都是学校与安顺各界特别是与安顺学院深厚历史渊源的见证,也是学校与安顺校友深厚情谊的基础。让我们把深厚的感情化为共同推进新时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为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再作新贡献!

  “母校对安顺学院的发展长期以来提供的帮助,让安顺学院不断迈向新台阶。”安顺学院院长陈云坤表示:“可以说,母校是贵州教育的母机,在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方面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母校80年的发展成就特别是近十年的发展成就,特别鼓舞我们有幸奋进在新时代的校友。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母校继续帮助安顺学院!”

  “我1977年进的母校!”“我1981年进的母校!”“现在回想起学校的时光特别是老师们的教诲,都感到特别幸运!希望母校在新时代取得更大成就!”“我虽已离校快40年,但母校的发展成就让我感到特别自豪与光荣!”“在母校四年大学学习收获,让我终身受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高质量发展行动特别鼓舞人心,也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希望母校在‘十四五’发展阶段,能更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合作!”……校友们在座谈会上直抒胸意,争相对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安顺各条战线的贵州师范大学校友代表:陈云坤、张来、令狐荣涛、齐顾涛、杨启肥、程捷、伍微微、胡赤兵、赵伶俐、娄昭、罗文帝、陈修权、王仲德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