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杨春光、张命华率队到贵州数据职业学院调研并研究合作办学相关事宜
2021-05-11 11:51: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5月10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命华率队到贵州数据职业学院调研,与该校共商合作办学相关事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政水、陈太雄,杭州雪子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胡晓风,贵州数据职业学院筹建办负责人冉贵生、田银萍,万山区政协副主席刘洪森等陪同调研。

  

杨春光、张命华率队实地查看贵州数据职业学院校区改扩建情况

  杨春光一行首先到开天实地查看了贵州数据职业学院校区改扩建工程推进情况。贵州数据职业学院总体规划占地920亩,计划建设校舍30.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规模为5000人,计划投资3亿元,校园面积420亩,建筑面积106428.8平方米。截止目前,杭州雪子投资集团公司已投入资金2.5亿元对校区基础设施进行改扩建,图书、课桌椅、床铺、空调、多媒体等配套设施也正在筹备之中。同时,该校中职申报已获批准,学校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的组建、招聘已经启动,现正在积极筹备高职申报工作。

  随后,双方在朱砂大酒店召开了合作办学座谈会。会上,筹建办详细汇报了贵州数据职业学院筹建情况和合作办学意愿,胡晓风介绍了公司投入办学的初衷和长远目标,并对铜仁职院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真诚感谢。他表示,回归教育、回馈社会,创办贵州数据职业学院是该公司多年的夙愿,开天校区基础薄弱、遗留问题较多,一路走来虽困难重重,但得到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铜仁职院更是用实际行动办实事,真情帮扶解难题,他们有信心在职院的帮助下,努力战胜困难,争取早日完善校区建设,保证学校正式运行。

 

 合作办学座谈会在朱砂大酒店召开

  座谈会上,杨政水、陈太雄等参会人员分别就两校合作办学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命华分析了两校合作办学的意义和存在的困难与压力。他指出,铜仁职院、贵州数据职业学院合作办学是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落实我院与万山区校地合作协议内容,充分发挥我院“双高校”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地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体现;在合作办学中,我们一定要讲诚信、重信誉、破难题,一方面要努力克服重重压力,在管理、师资、教学等方面全力给予支持与帮扶,推动两校共同发展,一方面要认真思考如何建立互通互融的管理模式,形成强大合力,为推动学校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双方就合作办学进行交流

  杨春光对贵州数据职业学院筹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贵州数据职业学院在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校区改造进度快,质量高、形象好,筹建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两校合作办学奠定了基础。就下一步如何合作办学,他强调,一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落实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在该校高职申报、中职办学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和帮助;二是要坚持长短结合,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长期帮扶;短期内,要按照“2500人左右的规模”将东关校区搬迁至开天目标,双方共同分担办学成本,按时完成学生食宿、教学、实训、安全等保障工作;三是要成立工作联合推进组,倒排工期,确保校区改造顺利竣工,新生如期开学。

  党政办、东关校区管委会、计财部、学工部、后勤部、招生就业部、对外合作部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