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贵州医科大学举办“我想对您说”主题演讲比赛
2021-05-28 17:20:00
贵州医科大学

  5月27日,由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主办,机关党委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廉洁教育永远在路上——我想对您说”演讲比赛决赛在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礼堂举行。

  校领导梁贵友、战勇、陈代勇、曾柱、天产室副主任孙超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比赛邀请贵州电视台资深新闻主播、著名节目主持人陈英华、全国演讲专业委员会演讲导师,贵州省演讲研究会会长蔡顺华及贵州省演讲辩论学会原会长、贵州省知名演讲学理论研究专家王东、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毅、学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孙西凌、学校工会主席钟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校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主任黄鑫权担任评委。

  学校纪委书记陈代勇致开幕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演讲比赛,目的是让广大师生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自觉遵守党的规章纪律,我们一定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情飞扬,或娓娓道来,用一个个充实生动的故事,抒发贵医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展现新时代贵医人积极向上、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贵医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让全校师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的“大洗礼”。

  学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举办这次“我想对您说”主题演讲比赛,一是为了纪念建党100周年,感怀党和国家恩情,二是为了扎实开展“廉洁教育永远在路上”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思想境界,强化党性修养,形成遵章守纪的行动自觉。本次比赛演讲主题激昂向上,富有时代气息;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抒发广大师生心声;演讲比赛组织周到,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持久强化思想素质建设,常念党和祖国的恩情,不忘初心使命,为国家、学校新时代新发展作出自己的新贡献!

  活动最后增加了党史答题有奖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轻松愉快的答题方式,再一次回顾党的光辉历史。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贵医人充分展现了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开展主题演讲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我们继续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实际工作中越走越深,越走越实!

决赛获奖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